关闭

痛风的6大饮食误区,多知晓一个少忌口一次

2018-01-02  15:51:30  来源:qihoo.com  

痛风需要忌口人人知道, 但是其中的不少人却有着认识上的各种偏颇。凡事过犹不及,有些患者得了痛风,一口肉也不敢吃。而另外一部分患者,则在某些细节的地方做的不够好。通过网友们的经验,小编整理了以下这6个患者们容易犯的痛风饮食错误,快看看是否有你

误区一:吃肉将影响痛风治疗效果

实际上,除内脏、海鲜外,痛风患者在病情稳定的时候,都可以适量摄入肉食,完全没必要当一支只能食草的小白兔。

1. 超高嘌呤肉类,不要吃

肝、肾、脑、脾等动物内脏;沙丁鱼、凤尾鱼、鱼子、小虾等水产品;浓肉汤、浓鱼汤、海鲜火锅汤和羊肉火锅汤等。

这些肉类的嘌呤含量非常高,建议痛风病友不要食用。

2. 中高嘌呤肉类,限量吃

猪、牛、羊、鹿等畜肉;鸡、鸭、鹅、鸽子、鹌鹑、火鸡等禽肉;鲈鱼、鲤鱼、鲫鱼、鳗鱼、鳝鱼等鱼类;牡蛎肉、贝肉、蚌肉、螃蟹等。

这些肉食的嘌呤含量较高,建议痛风病友限量食用,在急性发作期不要食用。建议每天肉类摄入量不超过 150 g,同时注意血尿酸、痛风控制情况,调整食肉的份量。想要知道其他食物嘌呤的朋友,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下图软件。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