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季宫寒怎么办?艾灸+饮食暖宫驱寒 艾灸可辅助治疗风寒

2018-01-02  15:52:08  来源:qihoo.com  

冬季要注意子宫和卵巢的保养,避免子宫和卵巢受寒,否则会引起宫寒,冬季宫寒可以通过艾灸的方式来缓解,最好搭配合理的饮食,可以祛除子宫内的寒气,冬季宫寒怎么办?艾灸+饮食暖宫驱寒。

①、艾灸暖宫——温灸气海穴、关元穴

中医认为关元、气海2大穴位是人体根本,在这两个穴位上做温灸,等于从源头加温,身体自然就会温暖了。每日用艾条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

气海穴位置:下腹部,肚脐垂直向下1.5 寸。

关元穴位置:下腹部,肚脐垂直向下3 寸。

②、泡澡暖宫——硫磺皂泡澡沐浴

中医认为硫磺是强壮身体阳气最好的矿物之一,买一块含硫磺成分的香皂泡澡,让硫磺成分来振奋身体内不足的阳气,以改善宫寒症状。

中药浴足

我们双足上的在编穴位有66个,约占全身穴位的1/10,将双足泡在热水中,可以促进全身的经络和血脉畅通,改善手脚冰凉、宫寒等症状。

如果能加一些八角茴香、红花、肉桂、生姜等热性药材煎出的药液,效果会更好。

③、日光浴暖宫——晒后背

肩背部是我们身体采集自然界阳气的主要部位,主管、运输人体阳气最重要的七条经脉都在肩背部汇合,经常晒后背,可以获得更多的阳气。

特别是大椎穴(低头时,后颈部最突出的骨头下方就是),可以穿比较薄的衣服来晒太阳,身体会把吸收到的阳气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全身。

④、多运动暖子宫——每天半小时运动

人体总处于一个动态的平衡,补血更是如此。只有先拉动内需,运动消耗血液,使身体处于轻度的血不足的状态,才能使得我们身体的各部门协调起来,开始生产血液,血由此才能补足。

拉动身体内需最好的方式是轻微的运动,不必很多,每天半小时足够了。

每日坚持“快步走”。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⑤、合理饮食暖子宫——饭前一杯姜茶

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好关。

例假前多喝红糖水

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平时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⑥、补肾防寒驱“宫寒”

滋阴补肾多吃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黑豆,黑芝麻,还有坚果类的例如核桃等。在下午五点到七点,补充水分和黑色食品。

冬季宫寒怎么办?艾灸+饮食暖宫驱寒,冬季合理食补,可以远离宫寒,驱除身体内的寒气,女现在冬季要多喝红糖水,具有暖宫的功效,而且有助于月经排除干净。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