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猪油到底是健康食物还是致癌物? 营养专家给出了回答!

2018-01-02  15:36:43  来源:qihoo  

说到猪油,相信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可以说这是我们祖祖辈辈一路吃过来的,并且吃完之后并不会引发什么疾病问题出现。但是当下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的饮食和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近几年有不少专家对猪油提出致癌的言论,从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对猪油是渐行渐远;也有人表示猪油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能够解毒品、润燥、补虚等等。那么,这猪油到底是健康食物还是致癌物呢?下面,营养专家给出了回答!

营养专家给我们的答案就是三个字:“不一定”。

首先猪油本身具有解毒的作用,并且它在中医方面还能够当做是药材来进行使用,能够解决硫磺度、野葛、亭长、地胆等等。另外,猪油还能够对于黄、谷、酒、黑、女劳等五种疸疾有着很好的作用,另外癌症所引起的水肿,猪油也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帮助缓解。

另外,通常我们的猪油来源方式,是对猪板油经过煎煮之后得到的,而猪油渣是猪油煎煮之后鱼虾的猪脂肪残渣。对于猪油渣,科学家们更是言辞颇为绝对,所以猪油渣在不少的人的认知当中已经成了绝对的致癌物质。但实际上,生活中还是有有些人十分适合食用猪油渣的。

在猪油渣当中含有着较为丰富的胆固醇物质。对于正在进行身体生长,器官组织需要胆固醇来帮忙合成细胞分化的孩子们以及经常从事体力劳动的朋友们来说,猪油渣还是十分有好处的。当然,对于一些身材比较偏胖或者是肥胖的朋友们来说,猪油渣就不要吃了。

随着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食物多样化、运动锻炼减少、整天大吃大喝,也导致三高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一些疾病比例越来越高。而猪油对于一些人来说还是有着一定的危害,并不建议食用。因为猪油当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物质,如果食用以后,反而会加重病情。

但是,对于猪油是否会致癌的传言,并没有确切的定论。只能说猪油并不适合所有人食用,只有三高、肥胖、患有心脑血管等一些疾病的朋友是不能够食用猪油的,其实大部分人还能够能够食用猪油的,而且对身体也有着一定的好处。

所以,营养专家也表示,对于猪油,我们必须拥有一个正确的态度,不能说一竹竿全部打死,但是也不能太过放纵自己,适合而止。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物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的,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保持一个科学的态度,任何美味,切不可多吃,适量就好。对于一些患有疾病的朋友来说,需要咨询医生,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避免摄入哪些食物,给自己做一个饮食分类和调整,日常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饮食均衡调整,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不熬夜、保持良好的情绪等等,这样合理的生活态度,才能够给予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你丝毫不在乎,天地任我行,那么不是致癌物的食物,也会让你的体内出现癌细胞或者是其他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