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孩子每天要喝多少水,喝什么水最健康?关于水最系统的回答了

2018-01-02  14:01:01  来源:育儿集中营  

水是生命之源,无论是植物、动物还是我们人类都离不开它。水占儿童体重的80%以上,水对孩子的健康和发育尤其重要,不同月龄、不同年龄的孩子,每天喝水量都是不同的,喝水看似简单,但是对于很多家长来说,却是一件麻烦事。

孩子每天要喝多少水

0-6个月的宝宝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粉喂养,两者的水分都在80%以上,因此,只要保证每天奶量充足就好。(如果宝宝每天能尿湿6片以上尿不湿,颜色呈透明或浅黄色,证明宝宝体内水分充足。)

6月龄-1岁

每天水分总需求为900ml左右,其中多半来自母乳/配方奶粉,剩余水分来自于辅食中的水。

1岁-3岁

每天水分总需要量为1300ml左右,除母乳/配方奶粉和辅食外,有大约300ml-400ml需要通过喝水获得。

4岁-7岁

每天饮水量应该在900-1000ml,家长要根据孩子的食量、出汗量,尿量、等情况进行增减饮水量。

孩子喝什么水最健康?

无论是给低龄宝宝进行奶粉冲泡,还是让孩子自主喝水,水质都是很重要的。很多妈妈对纯净水、白开水、矿泉水了解的不够清楚。之前带孩子到医院看病时,问到孩子喝哪种水最健康,儿科医生是这么回答的:

市面上的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多为人工添加的,长期饮用反而会对孩子的胃肠、肾脏系统造成有害影响;纯净水被很多人称之为“穷水”,由于在净化过程中,丢失了一些微量元素,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因此也不可长期饮用;白开水是将自来水煮沸后得到的,现在我国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还是比较严格的,经煮沸后可以达到直接饮用的要求。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