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睡眠决定健康:7件事别在睡前做,不然就是在找病!

2017-12-29  13:04:45  来源:qihoo.com  

现代人类越来越关注养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养生其实就是养成正确健康的生活习惯,而睡眠就是养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花在睡觉上,我们却在睡觉问题上从不讲究,导致失眠、多梦频现。

7件事睡前不能做

1、睡前不能吃得太饱

睡前一个钟不能进食。有减肥经验的人士,都清楚,晚上8点后是不能进食的,而有些人群却喜欢在夜晚吃夜宵,其实这样做是极其不健康的。

夜晚的消化道是非常慢,如果此时进食容易产生肾结石和加重胃消化的负担。而且,睡前吃太多,还会影响睡眠。

2、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

爱美的女士都清楚,睡觉前如果喝太多水的话,不但影响睡眠质量夜间频繁上厕所,一部分还会因为喝太多水导致水肿。

3、睡前不要喝咖啡或茶

咖啡和茶是提神的,如果睡前喝,势必会引起失眠多梦。

咖啡会使神经中枢一直处于兴奋工作的状态,对隔天的工作会带来影响,因此不建议睡觉前喝咖啡或浓茶。

4、睡前不要听昂扬的音乐

太过激烈的音乐也会给大脑带来刺激,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很多养生专家建议失眠患者多听一些舒缓的歌,但是,大部分人对这个方法还不适用的。

因此最好不要在睡前听歌。

5、睡前切忌用脑过度

如果学生党晚上有学习的任务,也必须把过于繁重的,学习复习放在前面,把较为轻松的复习放在睡觉之前。

如果学习任务过大会使大脑疲劳工作,不能很好地进入睡觉状态,导致失眠。只有将比较轻松的工作放在睡觉之前做,才能使大脑进入一个放松的,舒适的睡眠环境。

6、不要开灯睡觉

很多人喜欢开灯睡觉,这也是极其不正确的。

睡觉时最好不要开灯,开灯会给大脑一个“处于白昼”的暗示,加大入睡难度。

7、睡前别做亢奋的事

比如打游戏、看电影、做剧烈运动,这些活动都会给大脑神经中枢带来一个刺激作用,使大脑不能很好的进入睡觉的氛围,加重了身体其他器官的负担影响健康。

再者,大脑睡前思维过于活跃,还会导致多梦、心悸。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