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天吃木耳竟有这些好处,减肥又抗衰老

2017-12-28  15:00:32  来源:qihoo.com  

别看黑木耳只是一种普通的食物,其实它对身体的作用很多。特别是对上班族和中老年人来说,更具有神奇的功效。经常食用木耳不仅养血管,能够延缓衰老,对肠胃也有一定的好处。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看看冬天吃木耳都有哪些好处吧。

1、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中含有维生素K及钙质等营养素,食用黑木耳可以预防血液凝结成血块,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能够保证气血流通得更顺畅,从而大大的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

2、抗衰老

在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元素,这种物质是补血的主要成分,一个人气血充足皮肤才会好,尤其是对女人来说,多吃黑木耳可以省下不少化妆品的钱哦!另外,常吃黑木耳还能有效清除肌肤代谢所产生的自由基,对于美容护肤、延缓衰老发挥重要作用。

3、降血糖

黑木耳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成分比较丰富,且多为可溶性的纤维,这种膳食纤维进入血液中能对血糖产生不错的调节作用,对于一些血糖偏高的人群,吃点黑木耳可以达到降血糖的效果!

4、保护肠胃

木耳中含有胶质,具有一定的吸附作用,能将肠胃道中的毒素进行吸附然后促进其排出体外,从而为肠胃道营造一个干净的内环境,有效避免病菌的滋生。

5、通便

黑木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进入肠道以后能够清理肠道,对于便秘困扰的人能起到一个通肠子润便的效果,对改善大便干结、排便费力等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6、减肥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这种物质进入肠道中遇水会快速膨胀,从而增强人体的饱腹之感,对减肥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少的充饥食物。另外胶质还会对胃壁上的绒毛产生一定的吸附作用,能够有效减少人体对油脂及胆固醇的吸收。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