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适合懒人减肥的3种健康食谱

2017-12-28  15:01:04  来源:qihoo.com  

当今社会,大家饮食都变好了,很多人经常大鱼大肉天天吃,而有些人,特别想要减肥,可是又懒得动,对待这些朋友,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健康又能减肥的减肥食谱,这样不仅能解决你爱吃的本性,还能让你边吃变瘦,一举俩得何乐而不为。

一、琵琶豆腐

功效:豆腐是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减肥食品,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增强体质和增加饱腹感,最适合于单纯性肥胖者食用。

原料:南豆腐150克,瘦猪肉末100克,鸡蛋2个,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葱、姜各适量,火腿丝、水发冬菇丝少许,红葡萄酒100克,高汤500克。

做法:

1、将豆腐在沸水中焯后捣成泥,与肉末、蛋汁、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一起搅打至粘稠。

2、放入葱、姜、水搅匀,再放入少许香油拌匀。

3、10个羹匙上抹少许油分别盛入豆腐糊,上放火腿丝、冬菇丝,上锅蒸透。

4、取出后去羹匙,将制好的豆腐丸摆在盘中。

5、高汤烧沸,放入红葡萄酒,等沸腾时浇在豆腐丸上即成。

二、蔬菜玉米麦片粥

功效:玉米热量低,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含有的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

原料:棒渣50克、大米30克、玉米面20克、即食燕麦片20~30克、清水适量、玉米粒、豌豆粒、胡萝卜粒、土豆丁、西兰花各少许。

做法:

1.棒渣洗净,要提前一晚浸泡,第二天再洗一下就可以用来煮粥了;

2.取小锅,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和浸泡过一晚的棒渣,再注入足够量的清水;

3.把小锅放置火上大火煮滚;

4.煮滚后倒入玉米面,玉米面下锅前可先用水调成糊状,边倒边用汤勺搅匀,以免结块。然后转小火慢慢熬制;

5.在粥快煮好的时候准备蔬菜,把你选的蔬菜洗净,切小丁备用;

6.粥煮到米粒开花就可以了,这时放入蔬菜丁和燕麦片,不易煮熟的蔬菜可以先放,略煮一下至所有材料成熟就可以关火了。

三、胡萝卜蛤蜊粥

功效:蛤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和矿物质钙、镁、碘等,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达到减肥的效果。

原料:粥底1锅、蛤蜊肉100克、胡萝卜1根、姜丝5克、芦笋50克。

做法:

1.粥底煮开,加入胡萝卜煮10分钟;

2.加入泡好的蛤蜊肉、姜丝继续煮15分钟;

3.芦笋过热水切丁用少量盐拌一下,搭配胡萝卜蛤蜊粥一起吃吧。

以上就是最适合懒人食用的减肥食谱了,喜欢的话就收藏起来吧。

饮食减肥注意事项

一、三餐要规律,定时定量。重点放在吃什么,而不是完全不吃。只要控制好热量的摄取,适当吃少一点就好。

二、肉类要选择脂肪含量相对少,而蛋白较高的。鱼和鸡肉是很好的选择。反而猪肉是脂肪含量较高的。

三、多喝一些水,喝水总是有助于我们清理肠胃和排除毒素。对减肥是大有益处的。但是要平均喝,不要一次喝得太多,这样也不好。

四、远离高脂全脂类的乳制品,油炸食品也是。碳酸饮料也是肥胖的根源。不然美国就不会有那么多胖子,因为他们爱吃快餐,正是油炸食品和碳酸饮料。

五、多吃新鲜蔬果和豆制品,这些高纤维高蛋白的食物,总是瘦身人士的第一选择。

六、进食速度要慢,吃饭咀嚼的次数多,容易产生饱腹感,而且感觉自己吃了很多。

七、不要盲目地喝清凉解毒的饮品、有人总认为自己肥胖是因为毒素囤积,进而养成常喝凉茶的习惯。其实市场上卖的所谓凉茶,添加了很多糖和添加剂,起到效果很低,常喝这些饮料,并没有益处。

八、减肥虽然要控制食量和热量,但是也要注意营养要全面。要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营养,如果损害健康,那将得不偿失。

?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