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掌握9个技巧,让顾客爱上你的餐饮店

2017-12-28  14:25:40  来源:qihoo.com  

在餐饮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没有哪家餐饮店会不明白顾客满意的重要性,顾客越喜欢你,他们消费得就越多,店内的生意也会越好,那么如何让顾客爱上你的餐饮店呢?你需要掌握9个技巧。

技巧1:为顾客提供超额的价值

例如,客人走进餐饮店,如果你从他的言谈举止中听出他感冒了,服务员可以事先通知后厨,为客人准备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如果服务员察觉客人有胃病,可以为客人上一小碟生花生米。除了可以“间接”的提醒客人的朋友不要再为难他,客人如果觉察到,也会感动。这些,也是人性化服务的体现。

技巧2:半小时VS两个半小时“黄金分割”法

如:了解客人特别是主人的姓名、单位以及职务等情况,在后两个半小时内具体应用。那么,如何才能知道主要客人的姓名呢?服务员要细心留意顾客之间的谈话内容,其他顾客在喊主要客人的姓名时,服务员就可以听到了,“半小时”过后,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就可以这样称呼:张总这是本店的特色菜,林先生,请先品尝等这样称呼顾客,会让顾客觉得非常受用。

技巧3:让整个餐饮店充满友善的气氛

客人是上帝,因此,服务员要仔细聆听客人讲过的每一句话,尤其是面对客人的投诉,服务员要认真听取,切忌表现出不耐烦、不服气的表情或话语、行为等,更不能与客人发生争吵。

技巧4:菜单要简单,菜品有特色

餐饮店厨师要仔细研发菜品,力求推陈出新,做出适合当季顾客喜爱的菜品,同时在摆盘、设计、配料上都要有特色,避免“只重花样,不重营养”的菜品。

技巧5:要经常给顾客额外的奖励

例如,记住客人的资料,过节的时候可以提前给客人寄贺卡,如:“某某老总,在以往的日子里,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在新的一年里,祝您金体贵安、心想事成”等祝福语,一张贺卡值不了多少钱,却一下子拉近了餐饮店与顾客之间的距离。服务员掌握客人的生日资料,在客人生日的前几天,提前向客人问候,客人也许因为工作繁忙,一时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如果你是第一个祝他生日快乐的人,客人会觉得异常亲切,也许他的生日庆宴就会摆在这家餐饮店。

技巧6:让餐饮店保持繁忙与新鲜之感

餐饮店的装饰、摆设、台布等的风格要时常更换,服务员的行要“稳、快、健”,不在有客人的地方闲谈、溜达,不高声、大声说话,多余的服务员不要随意出现在顾客面前。

技巧7:让餐饮店员工在服务过程中充满乐趣

服务员必须保持微笑。服务员在工作中,要有责任心、耐心、爱心,切忌带着情绪上岗。上级对每一位服务员要一碗水端平,不仅从工作、更要从生活上关心她们,给她们“家”的温暖,让她们觉得是在为家人服务。在服务员有情绪时,上级不妨这样告诉服务员:想发脾气可以找我,但是千万不要向我们的顾客。

技巧8:提供即食小吃,让顾客马上动筷子

在客人入席点菜后,可以先上一两碟小菜,最好是如“山楂片”“醋溜咸菜”等小吃,即让客人口不停食,又不耽误他们吃正餐。

技巧9:至少花费3%的销售收入用在店内的促销上

餐饮店可以分期推出某些特价菜,如果客人的消费达到一定的金额,则可向客人赠送各种实用的礼品,如:水壶、电饭煲等,大众的方式就是向客人赠送餐券,欢迎客人继续来消费。

掌握以上9个技巧,就能让顾客爱上你的餐饮店,你能做到这些吗?开门做生意,顾客永远是第一位,顾客的满意将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作为餐饮店的经营者,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这样才能给餐饮店带来好发展。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