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你能做到这五个生活习惯和五个饮食习惯,那你就过好了这一生

2017-12-27  14:41:39  来源:orz520.com  

一个不好的饮食习惯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主要是因为那些无法被身体吸收利用的那部分会在身体里的各个角落堆积,最终成为毒害身体的垃圾。不仅是饮食习惯会如此,就连生活习惯也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不正常,导致身体上的垃圾毒素没办法排除体外,造成毒素不能及时清理。所以想要对自己身体好,变得更加健康需要从饮食和生活两方面同时入手!

饮食习惯

一、喝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喝水能够改善肾脏功能,肾脏主要是排毒的作用,所以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不要忘了喝一杯温水,这样对肠胃的排毒会起到很好的效果。这也是一种解决便秘的方法,每天最好保持在八杯水左右,这样既保证了身体每天所需要摄取的水分,也可以湿润便便,让他和毒素更好的排除体外

二、多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既不能被胃肠道消化吸收,也不能产生能量。因此,曾一度被认为是一种"无营养物质"而长期得不到足够的重视。然而,随着营养学和相关科学的深入发展,人们逐渐发现了膳食纤维具有相当重要的生理作用。以致于在膳食构成越来越精细,并被营养学界补充认定为第七类营养素,和传统的六类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与水并列。

膳食纤维可以非常好的促进肠胃功能,帮助体内的毒素和无用物顺利排出。像类似于笋、粗粮、估摸、枸杞、黄瓜、萝卜、海带、红枣、芝麻等一些食物都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

三、早餐排毒法

如果在家里都是家庭主妇的话,有条件的可以选择新鲜的水果切碎,然后加入燕麦酸奶等煮成燕麦粥,这样的早餐营养足,而且还能够增加新陈代谢

四、给温水热水加上一点作料

我们在平时吃食物的时候可能会追求一些口味刺激的食物,这样会让胃不适,这个时候可以喝点热水,但切记不可喝冰饮。可以给热水里加点柠檬片、薄荷片之类的,对在消化辛辣等食物的肠胃会起到加快蠕动和改善的作用。

五、食物排毒法

生活习惯

一、长期坐着不动导致便秘

虽然说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小孩或者是老人,都有一种通病,就是长期不动看手机电视或者是电脑。平时我们都在上班,赶公交,理说回到家里都想给自己放松一下。但是英国教授福布斯说过,长期坐着不动,会导致肠胃蠕动缓慢,而且现在很多人饮食习惯不规律,经常吃夜宵,早餐不吃,午餐吃快餐之类的,这些都是以后酿成大病的前端,而便秘就是一个提醒钟。所以不要没事就宅在家里,最好每天都出去走一个小时左右,晒晒太阳。

二、窝在床上或者沙发看电影

现在网络发达,工作强度也增加的快,平时上班压力大,读书压力大,所以一旦有空闲的时间,电影电视剧都是许多人的解压方式。但是不良的姿势可能会导致背部和颈部疼痛,晚上失眠。如果长期盯着手机电视电脑观看的话还会让眼睛疲劳,干涩、近视,更有人会看到眼睛布满血丝等一些问题。所以在沙发和床上看电视的时候记得要避免窝着身体,最后是坐端正,腰的地方加一个垫子。还有就是要有意识的眨眼睛,每隔30分钟到45分钟要记得活动活动,眺望远处。

三、暴饮暴食

聚餐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一旦到了休息的时候,许多人都会潜意识的认为:我辛辛苦苦的工作了一个礼拜,终于到了周末休息时间,一定要好好奖励一下自己!然后约着几个朋友开始吃喝玩乐。暴饮暴食会引起头昏,胸口气急、腹泻、伤肠胃等问题,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三餐一定要规律进食,中国有句古话:早餐要吃的像皇帝,午餐要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是有一定道理可言的。

四、早睡早起 睡眠排毒法

其实早睡是可以帮助人们排毒还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因为整个人的健康是可以提现在外在表现的。

人体健康的作息:

21:00-23:00 免疫系统的排毒

23:00-凌晨1:00 肝部排毒

凌晨1:00-凌晨3:00大肠排毒

五、排便习惯

正常来说,人每天的摄入量和排泄量是有平衡关系的,因为这样可以保证身体的健康。但是客观来看,现实生活中有许多问题因素会导致我们没办法去平衡这个关系,排便的次数慢慢减少,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小腹也慢慢变大。所以在有便意的时候要及时处理,不要忍一忍。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