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怎么睡觉最健康?来看看长寿的人都有哪些睡眠习惯

2017-12-27  14:17:43  来源:orz520  

睡眠在人的生命中占用了一半,甚至更多的时间,而且是休养身体的重要方式。想知道怎样睡觉最健康,不如看看长寿老人们都有哪些共同的睡眠习惯吧!

半小时内入睡

躺到床上却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可以算是最痛苦的事情之一。一般来说,只要与上次睡眠时间相隔超过了十二个小时,在经过了白天的劳累之后,应该在半个小时之内就进入睡眠。当太久没能入睡,或者持续失眠的时候,就要注意最近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了。

睡眠时长固定

成年人的睡眠时长一般在7-9个小时,调查中比较长寿的老人,睡眠时长多在9-10小时,稍长或稍短都没有太大问题。但如果相差太多,比如四五个小时,或是几个小时,就要小心是不是身体出了状况。

保持正确睡姿

一般建议用右侧卧来进入睡眠,这样可以避免压迫心脏。但也并不需要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当感到疲累或僵硬的时候,也可以随意变换姿势。不过,趴在床上的俯卧姿势不建议使用,否则会对心脏和呼吸造成压迫。

睡觉不打鼾

有统计发现,打鼾的人更容易在睡眠中出现呼吸暂停,而且打鼾本身还会引起大脑缺氧,甚至引发心血管疾病,导致睡眠中猝死。而且打鼾还与高血压、心脏病,以及咽炎、嗓子发炎等病症有一定的关系。

不在饭后睡觉

人体在吃完饭之后,血液会更多的流向消化系统,导致大脑供氧减少,而且餐后血糖升高也会让人产生倦意。不过,饭后立刻睡觉不仅会使消化过程变慢,还会增加血栓的可能性。尤其是在晚饭后,尽量用餐两小时以后再开始睡觉,既能保证食物消化,又能保证身体顺利入睡。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