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备孕时,为了让生殖环境更干净做傻事,被医生训斥太胡闹

2017-12-27  14:18:08  来源:头条号  

我们经常会在电视中听到“洗洗更健康”的广告,不少女性也深受其影响,认为私处一定要时常清洗、杀菌,这样才能防止炎症和感染,避免瘙痒等不适。

朋友甜甜最近准备要孩子,为了让生殖环境更干净,于是就买来“妇XX”洗液来清洗,刚开始两天还觉得挺舒服的,但是一周后白带分泌物明显增多,而且瘙痒难忍,尤其是到了夜间,恨不得把那块肉割掉。到医院检查后,被医生训斥太胡闹,洗液乱用危害大。

不要随意使用阴部清洗液

正常的阴部环境中有很多微生物的存在,它们都是其乐融融,相亲相爱的,这些微生物形成的生态平衡,保护女性阴部健康不生病。使用清洗液会使得阴道酸性环境受到破坏,引起菌群失衡,平衡被打破后,就会导致炎症的发生。让女性遭受不必要的痛苦之余,还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和数量,降低女性受孕率。

出现以下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

1. 阴部瘙痒

2. 阴部红肿

3. 阴部有异物感

4. 阴部疼痛

5. 分泌物呈白色奶酪状/白色豆腐渣状

6. 分泌物呈黄绿色/灰白色

正常情况下如何清洗阴部:

女性的阴部不需要特殊清洗,最好的方法就是淋浴方式。先将双手洗干净,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部,以及肛门处的褶皱,这些地方都是容易藏匿细菌的。如果家里没有淋浴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专用的盆清洗。(一定要是专用的盆,不能和他人混用,也不能清洗衣物、袜子等)

特殊情况下如何清洗阴部:

月经期间: 由于经期子宫颈口是张开的,因此洗澡只能采用淋浴的方式,同样是从前向后擦拭,避免细菌进入。(经期注意一定要勤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生。)

怀孕期间: 怀孕后,由于体内处于高雌激素和高孕激素的状态,因此分泌会更加旺盛,分泌物会出现增多情况,一般不需要治疗,每天用温开水清洗两次,勤换洗内裤,保持内裤干燥即可。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