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注意个人饮食习惯是关键

2017-12-25  15:57:39  来源:qihoo.com  

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都是由于吃错东西或食物中毒引起的。生活中有很多美味的食物可供我们享用,但吃这些东西也要适度适量,不能暴饮暴食,一旦饮食搭配变得不均衡,就有可能导致腹痛拉肚子,甚至患上肠胃炎。对于很多过期、变质的食物我们一般都不能再吃,因为食物内部可能已经滋生了病菌,一旦人体 摄入,就会出现腹痛。

当然,引起腹痛还有可能是生理上的疾病造成的,比如很多女生来经期的时候就会由于 阴部痉挛而导致腹部疼痛,还有很多患者因为患有肠胃炎,身体体质较差等,都会不时产生腹痛的症状。我们身体里的各个器官都是关联着的,一旦出现器官损伤,都有可能因为体内的并发症而引起腹痛。当然,如果我们平时没保养好自己的身体,也同样会腹痛。

生活中对于腹痛的治疗一般都比较简单,很多时候腹部疼痛只是短暂性的,我们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能很快恢复。如果是由于吃错过期变质的食物或食物中毒引起的,这时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开一点口服药为自己的胃部消炎,以免病症加重。对于很多生理疾病,我们还是要对症下药,做好身体的保养,平时也要多注意休息。

饮食方面我们要注意多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腻辛辣的东西,平时也不要暴饮暴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身体很重要。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