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饮食减肥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呢?

2017-12-22  15:51:23  来源:qihoo.com  

饮食减肥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呢?饮食减肥的说法有很多,这些方法是否正确呢?如果饮食减肥的方法不正确是会有副作用的。

今天,一起来了解了解饮食减肥要怎么吃,吃什么好,千万别错过了。

饮食减肥吃什么好

全谷类食物,增加饱足感。例如燕麦或者是糙米,全谷类比起其他的淀粉类,比例上富含了更多的纤维,如此一来一方面不仅可以增加饱足感、也可以帮助稳定血糖、降低血脂肪。

奶制品。美国营养专家建议大家每天都要摄入3分量的低脂奶制品,同时加强每天的活动锻炼,可以强健骨骼。

秋季是减肥的好时机,奶制品能帮助你有效地排毒减肥。

豆腐、豆干,消耗掉本身热量。像是白肉(包含鸡肉与海鲜)或者是黄豆类食物,

例如豆腐、豆浆、豆干,还有蛋白等。这类食物在消化时就会消耗掉本身热量的30%,等于是不用任何运动就能够少吸收30%下肚食物的热量,简直是甩油好帮手。

另外,民众吃火锅时,挑选白肉则会优于红肉。

黄瓜。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是难得的排毒食品。而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五倍,能美白肌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黄瓜还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对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都非常有益。

饮食减肥的建议

不拒绝餐桌上的脂肪。所谓清淡,就是最好别吃肉,只吃蔬菜和水果?记住适度控制≠拒绝,放弃所有动物性食品,放弃油脂,放弃盐和酱油,咸菜等等,每天用蔬菜和水果代替所有的食品,这样的“清淡饮食”长期下来会缺乏蛋白质和脂肪,造成身体代谢降低,不仅对减肥不利,还会给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

别完全限制主食。减肥的过程最重要是心理,如果心理没有承受住很快就会放弃。所以居家减肥网专家建议在减肥过程中尽量满足自己对食物的欲望,别抑制过头,如果有什么想吃的,包括主食,应该适量的吃,以免过度压抑走向另外一个极端。并且长期不吃主食,人体的代谢会下降,如果是自己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根本不知道如何对付反弹问题,因为不吃主食代谢下降后会极易反弹。

吃肉宁愿用烤的不用炸的。想吃肉排或肉丸的话,宁愿用烤的而不要用炸的!选用绞肉时,最好以鸡肉来代替牛肉。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成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

别以为是粗粮就可以减肥。粗粮指的是比较粗制的主食,如燕麦,红薯之类,但这些同属主食,能量与主食无异,只是纤维相对较多,从真正减肥的效果上来说不会有特别大的帮助,当然这些粗粮的营养更加丰富,纤维丰富,对减肥特别是对部分减肥者有一定帮助。我们可以用她们取代普通的主食。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