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附件炎吃什么食物好 附件炎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

2017-12-22  15:52:25  来源:中华养生网  

专家介绍,女性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区分,就也被划入附件炎范围,及时注重饮食才是健康女性的最佳选择。那么,患有附件炎在饮食上注意什么?专家为您介绍,患有附件炎在饮食上注意什么?

附件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一、多吃水果 。不少水果都具有清热功能,因此,女性在患妇科炎症之后多食这类水果对康复比较有帮助,如橙子、柚子、香蕉、西瓜等。

二、远离甜食 。甜食会使女性的阴道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而有利于病菌的生存,因此女性在妇科炎症治疗时也不要吃太多的甜食,包括糖果、蛋糕、高脂奶等食物。

三、少食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食物如辣椒、生姜等属于热性食物,食用过多的辛辣刺激食物,不利于妇科炎症的恢复,因此妇科炎症的女性一定要注意避免。

调理附件炎患者的食疗方

一、糖醋莴笋丝

【材料】莴笋500克,白糖15克,白醋20克。

【调料】香油5克,食盐、味精各少许。

【做法】

1、将莴笋去皮,洗净,剖开两瓣,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细丝放入碗中,加少许食盐再拌匀,待用,葱白也切成细丝。

2、将用盐腌过的莴笋用凉开水冲洗一遍,沥去水,最后将白糖、醋、食盐、香油、味精调入,装盘上桌即可。

二、西瓜藕汁

【材料】西瓜300克,鲜藕节200克。

【调料】依个人习惯可加入酸奶、葡萄干等。

1、西瓜洗净去皮,鲜藕洗净去皮,沥水,切成小块。

2、将洗净的西瓜、鲜藕一起榨汁,加酸奶或葡萄干等,服用,每天2次。

三、木耳炒鱼片

【材料】黑木耳50克,鲤鱼中段100克。

【调料】植物油、料酒、生粉、食盐、鸡精各适量。

1、鲤鱼中段去除鱼皮,切成鱼片,用食盐、料酒、生粉搅拌一下,放置10分钟,黑木耳用温水泡发,洗净去蒂。

2、然后锅里放清水,煮开后,下鱼片焯一下盛起,沥干水,黑木耳用开水煮熟待用。

3、锅里放油,下鱼片滑炒,放黑木耳,放食盐、鸡精炒匀,装盘即可。

责任编辑:林菽蔚
相关阅读